返回学校首页

环工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07 19:01:33 作者:武圣娟 图片: 点击数:

11月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在学院四层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孙研老师和2018、2019级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给排水1802佟宪睿,环工1902岳旭慧,环工1901武圣娟三位同学为大家做了分享。

佟宪睿同学的实践岗位是洮南市文惠大桥教育培训学校,他在分享中谈到,二十多天的教学体验,让他深刻体会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使命,感受到了教育工作者的辛苦,并向全体教师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岳旭慧同学的实践岗位是长治市平顺县青羊镇同兴苑社区,她深入基层,在分享会上给大家讲述了人口普查工作中发生的故事,切实感受到了基层干部与老百姓生活的密切相关,感悟到了“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武圣娟同学的实践岗位是太原市黄坡革命烈士陵园,她提到在实践中深受红色精神的熏陶与感染,以后一定要将革命先烈的奉献、爱国精神不断发扬与传承。

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感染了台下的听众,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创新学习思路的青春使命。

环工学院在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坚持“实践蹚新路 奋斗促转型 青春担使命”的主线,并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组建了由学院学生党员、学生组织骨干等人担任队长的2支同区域的集中实践队伍和4支线上研讨+个体线下实践队伍;有60余人次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依托线上平台,充分利用微信推送,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将实践队员的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等实时上传到微信公众号“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引导学生广泛参与,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环工学子的实践风采。

上一条:环工学院举办第四届“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
下一条:2020年秋季团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