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2020年秋季团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4 19:26:46 作者:来雅妮 图片: 点击数:

2020年10月12日到11月3日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办了2020年秋季团校培训。培训共分为线上主题学习、集中授课、自主实践三个环节,总计16个学时,76名学员参加了团校培训。

线上主题学习环节,学员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和“山西青年”进行,学习内容包括“团务百科”、“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课程。

团委书记孙研老师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主题,通对集体学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讲解共青团发展史,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结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引导团员青年们在校期间要珍惜青春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同步伐、共进步。

辅导员巩佳佳老师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主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引领团员们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感。

给排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锋老师以《党员发展流程》为主题,就党员发展的每一个流程给在座的全体学员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吸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自主实践环节,团校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组织学员们参与到各团支部举办的“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中去,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报效祖国的理想担当。

通过本期团课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同时也为我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环工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下一条:环工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