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清泽博思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1-28 15:58:46 作者:马士博 图片: 点击数:

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下午三点三十分到五点整,于行远楼B215清泽博思杯初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在此次辩论赛中,双方辩手都在比赛中发挥了优秀的口才和敏捷的应变能力。正方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代码敲不队的观点为“年轻一辈更应该主动理解老一辈”,反方环工学院君和辩论队的观点为“老一辈更应该主动理解年轻一辈”。随着两队向在场人员问好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打响。

在正方一辩的发言结束后,我方二辩向对方抛出了一系列问题,为我方接下来的辩论埋下伏笔,接下来,我方一辩开始了反方陈词,开宗明义,划分了老一辈与年轻一辈的界限,提出了主动理解应要付诸行动并且在处理事情上,老一辈的人较年轻一辈更有阅历与大局观能使双方效益最大化的观点。

经过了开篇立论的环节,就到了双方四辩短兵相接的对辩环节,我方四辩经过敏捷的思考与流利的口才,巧妙的化解了对方的攻势并抓住了对方的失误,展开了猛烈的攻势。

激烈的对辩结束,双方三辩开始盘问对方辩手,我方三辩利用之前的伏笔,准备了较对方三辩更为精妙的问题,使我方不断处于有利形势。

在自由辩论环节,对方二辩抓住了我方提出的年龄划分观点展开攻势,提出了年龄是相对的这一观点,在我方意识到处于这个问题上讨论对于我方不利的情况下,及时找到角度驳回对方观点,并选择从其他地方开始辩论,将辩论重心重新拉回对我们有利的战场,并且利用对方时间结束而我方还有大量时间这一有利条件,进一步阐述了我方的论点。

最后双方四辩都进行了准备充足的总结总结,我方四辩利用之前环节积累的优势,作出了精彩的总结陈词。

述票环节结束,最终三位评委的印象票、环节票、决胜票都悉数投给了我方,我方以9:0的比分战胜了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获得了胜利,并且我方一辩荣获最佳辩手。

儒战群雄一张嘴,辩论天下三寸舌。两队都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且在评委的悉心指导下有所收获。在这场比赛紧张的气氛中双方都展示了辩论的激情,也让观众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相信双方队伍在这场比赛中都吸取经验并不断进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迎接新的挑战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环工学院举办第四届“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