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1 12:30:00 作者:唐晨 图片: 点击数:

B9F6B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精神,2021年3月20日,环工学院学生会环爱飞翔志愿队在晋中市榆次区宏福居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点多,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带着特地为老人准备的水果,奶类以及营养品来到养老院,在与院长简单沟通后,我们共同合影,且各自分配了任务,首先,我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提前准备的唱歌,跳舞等诸多节目;表演结束后,我们为长辈按摩,陪他们聊天以及清洁养老院卫生。其中,我们一起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诸多红色歌曲,唱出了对老人的真诚祝福。经过一系列活动,原本寂静的养老院变得热闹起来,现场气氛极其融洽。

回校时,我们向老人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老人也不舍地放开同学的手,看着老人不舍的目光,我们百感交集,送上自己由心的祝福,圆满结束今天的活动。

参加“雷锋日”爱老敬老活动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养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当代青年的朝气与社会的温暖。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意义深刻的重大活动,为学校以及社会贡献属于我院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潘燕春为“青马工程” 砺进班学员上团课
下一条:“清泽博思杯”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