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19 10:53:09 作者:高飞 图片: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教职工79人,专任教师65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9人、讲师26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42人,博士学位教师占95.3% 。学院设有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工程为山西省特色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为山西省优势专业,均通过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和专业评估认证。环境科学与工程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一级博士学位点和硕士学位点、土木工程学科市政工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环境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是“山西省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工业与城市污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山西省市政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依托单位。

学院以国家和山西省环保领域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产业转型发展和污染控制技术创新,识别工程技术瓶颈,发掘工程中的科学问题,运用环境科学的技术手段,探究工程问题的创新解决。历经30多年积淀形成了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大气污染物减排与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环境评价与生态修复、环境化学与材料等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

 

二、接收专业领域和人数

011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业

研究方向

接收人数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招生目录中“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包含的所有研究方向

15

085700资源与环境

环境工程

15

081400土木工程

市政工程

10

合计

40

注:研究方向详见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已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注册成功者。

2、满足条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复试后可直接录取:

1)本科毕业院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2)本科阶段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

四、接收程序

按照“太原理工大学接收推免办法”执行。

五、复试

1.每位推免生只能参加一个专业复试。

2.推免生复试期间须到太原理工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录取。

3.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所有批次复试地点均为“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博睿楼A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层会议室”,复试时间为10月中旬,具体面试时间学院以电话方式通知申请人。

六、申请人提交材料

在复试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学院指定邮箱,复试时携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交学院验证,所有复印件统一用A4纸张复印并留存学院备案。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所有申请者的材料一律不退还。须提交的接收推免生申请材料如下:

(1)本科成绩单(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2)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成绩证明)

(3)各类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等材料

七、录取

1.各专业领域按照公布的学科(专业)及拟接收推免生人数进行录取。

2.各学科(专业)按照复试成绩高低,择优录取。

3我校对录取的推免生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发待录取通知,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尽快回复“同意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4.被我校正式录取的推免生,将不再参加我校2020年全日制统考的复试录取环节,我校将于20206月寄发录取通知书。

八、其它

1.申请人在推荐免试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全日制修业年限为3年,全日制研究生录取后,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须全脱产在校学习。

3.符合条件的推免生资助按照“太原理工大学推免生资助办法”执行。

九、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地址: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博睿楼A座三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351-3176586

E-Mail:497277963@qq.com

 

附件1-收推免生申请表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 2019级研究生课表
下一条: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 2018级研究生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