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润民环保集团就推进共建环保研究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5:04:36 作者:hgxy 图片: 点击数:

202098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岳秀萍院长,易群副院长以及学院科研团队一行18人赴润民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就推进共建太原理工润民环保研究院工作,落实校企先导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润民环保集团董事长江家京、副总经理沈鹤龄以及集团公司部门技术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润民环保集团领导介绍了企业在环保领域的技术研发情况,表达了积极为太原理工大学科研成果提供生产现场应用与资金支持的意愿。

针对润民环保集团提出的技术需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选高质量科研成果,高水平研究团队,进行了技术项目对接。岳秀萍院长团队、钱天伟团队,以及各位教师科研团队代表分别汇报了已取得的水处理、污泥处理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展示了已有的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工艺包、药剂、设备等成果。双方随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可喜的合作计划,谋划了可行的科研任务,找准了各自的工作定位,明确了下一步的对接内容。双方探讨了新型产业化科研模式,以及基于环保市场需求的行业需求引领科研模式。

岳秀萍院长最后总结发言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依托太原理工润民环保研究院,努力将润民集团打造成为太原理工大学优质科研成果的孵化器,实施校企联合培养,联合攻关,联合转化的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模式,真正实现校企互助服务共同发展的理念。

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立了可靠互促对接机制,提高了校企融合工作效率,有力推进了太原理工润民环保研究院共建工作,为研究院进一步共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前期基础。

上一条:环工学院举行退休教师李晋、高德耀欢送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浙江大学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