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教育部第一届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课程教学研讨班在并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11:12:02 作者: 图片: 点击数: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方案及《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进一步提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教育部第一届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课程教学研讨班于2021年7月20日在山西太原举办。本届课程教学研讨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和太原大学承办。与会嘉宾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李伟光主任、张智副主任、梁恒秘书长、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院宋燕副院长、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鑫书记、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岳秀萍教授,以及太原学院的领导和来自71所高校的100名教师参会。

   

 

本次《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课程教学研讨班围绕一流课程建设的教学与实践、基于产出导向的一流课程改革与建设等主题,树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课程建设新理念,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创新,加强兄弟院校的教学交流。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教授出席指导并致辞,吕永康教授对研讨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建设发展、并为太原理工大学提供这次宝贵机会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各院校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随后,吕永康教授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校训、办学传统和办学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概况。

 

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智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张智教授介绍了举办本次研讨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阐述了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

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李伟光主任感谢太原理工大学对举办此次课程研讨班的大力支持以及会务组的老师们的精心安排,提出此次研讨班体现了给排水教指委对提升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并回顾了2006年首次给排水课程研讨会也是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充分肯定了太原理工大学在建筑给排水课程的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课程建设成效。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姐姐来了”实践团赴晋中特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