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09:09:29 作者:朱婧、宋玥颖、陈阳 图片: 点击数:

2021年10月19日到10月21日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培训共分为开班仪式,集中授课、党史视频观看、实践学习等环节,75名同学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10月19日中午,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孙研老师主持了团校开班仪式给排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老师、环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鸯老师、给排水本科党支部书记巩佳佳老师出席活动。孙研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团校培训日程安排及要求,希望所有学员把握机遇、珍惜机会,不断提高对团组织的认识和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修炼本领,刻苦钻研学业。

老师们对参与培训同学出几点要求:
  1、摆正态度,端正此次学习动机,不急功近利,不盲目跟从;
  2、积极主动提高对党的认知,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时关注和了解时事政治;
  3、在行动中践行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培养多重能力。
  同时各位老师期待和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进行思想交流,表达自我想法。

 


集中培训内容由团委同学提前半个月精心准备,并经老师们仔细审查。
  常思敏同学通过讲述共青团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详细的了解“五四”运动“一二•九”等学生运动,并号召同学们“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陈阳同学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小故事,希望自己和大家能够从百年党史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

 

 

 

组织观看《红色基石》和《海南岛的一面五星红旗》两部视频
  《红色基石》追述了北京地处西北山区的革命老区门头沟的光荣历史,展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再现了抗战英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自主实践环节

团校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组织同学参与到各团支部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中去。同时,同学们通过“山西青年”和“共青团中央”平台,参与“青年大学习”等主题团课活动。

 

通过此次团校学习,同学们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信心。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