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百廿太理·著名校友学术论坛”——孙飞云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8 11:25:29 作者: 图片: 点击数:


 

百廿太理,薪火相传。正值我校120周年校庆之时,2022年78日,我校1999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孙飞云教授为我院全体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秀兰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参与论坛人数达到100余人。

此次学术活动,孙飞云教授做了“基于膜界面调控的高效膜法水处理原理与技术的报告。孙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环工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学术论坛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引领学术前沿动向,论坛上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院将继续举办系列学术论坛,提高学院学术氛围,加强与国内外优势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孙飞云教授:太原理工大学1999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膜法水处理技术,污水处理和资源化、城市雨水利用技术等。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等20余项科研项目;近5年,发表包括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SCI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4部,申请专利20余项;先后获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建设部华夏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等奖励。任包括Chinese Chemical LetterSeparation等期刊青年编委或客座编辑等;为国际水协(IWA)中国青年委员会委员、膜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国海洋学会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分会青委会委员等。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
下一条:“百廿太理·著名校友学术论坛”——赵东叶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