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支部建设

    我院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关于“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14:47:26 作者:hgxy 图片: 点击数:

    自全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以来,环工第三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定期召开学习讨论会议,分享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交流学习心得,争取全面提高我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我支部依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贯彻学习两学一做有关政策方针。在201656月份集中学习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有关内容,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合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学习讨论。

     

           

     

    20166月下旬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教育活动,20167月到8月组织本支部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好教师的重要性。  

    支部于201610月份就讲道德、有品行进行学习和讨论;统一组织线上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段爱平的事迹,对其无私奉献、心系人民的精神进行了学习;就当前党内外突出问题征集广泛意见,并进行讨论,内部解决若本问题,最终确定了两个突出问题并拟定解决措施。  

    201611月份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要求,讲清两学一做的时代内涵和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使支部党员的思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组织了在线学习共产党员冯理达同志先进事迹,对其严谨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想学习。      

     

       

     

    201612月党支部组织专题生活会,生活会主要包括:支部每位党员首先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进行正确的评估,找不自己的不足,党员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进行要谈心,找出支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一一进行谈论与分析,解决问题的同时,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支部书记做最后的总结,并对支部开展进一步工作提出展望。

     

     

             

         通过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支部各党员注重相互结合,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的同时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上一条:学院举办“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申请汇报评审会 下一条:环工暖通本科党支部开展关于“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