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百强团支书面试

发布时间:2019-11-09 10:30:06 作者:新媒体中心 图片: 点击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百强团支书”大赛面试由环工学院团委书记孙研老师、团委副书记蔡巧森及院团委部长担任评委。参赛团支书为2017级、2018级团支书,本次面试旨在了解各团支书工作的开展情况,提高各团支书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热情,鼓励团支书之间相互学习,汲取经验,增强其工作能力,为各支部的科学发展注入活力。

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本次面试的评委及答辩细则后,答辩人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在个人展示环节中,各团支书结合了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支部工作”“组织生活”“个人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支部工作方面,各团支书为我们介绍了各团支部团员概况,详细讲述了团日活动的准备流程、各团支部团课的学习情况以及这中间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在组织生活方面,各团支书详细阐释了各支部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举办的班级活动以及同学们的反馈,重点强调了在举办活动时与班级内其他班委的分工合作以及与团员之间的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在个人体会方面,各团支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真切感受,对自己在过去工作中的得失进行了思考,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及展望。

评委提问环节中,环工学院团委书记孙研老师针对各团支书个人展示答辩环节中汇报的工作情况进行提问,问题涵盖了团日活动的举办、当代青年的所思所想、各班班委的配合以及团支书工作与学习的协调等方面。各团支书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回答了孙研老师提出的问题,孙研老师也对各团支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明确了支部建设的方向。

这次面试使各支部与团委的联系更加紧密,使团委书记等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代青年的思想及需求;也让各团支书明确了自身工作上的不足,进一步提高了各团支书的业务素养,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团员;同时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大家从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今后团支部工作更好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参观“今信文化创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