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参观“今信文化创意园”

发布时间:2019-11-08 10:26:41 作者:新媒体中心 图片: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上午,环工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轻纺工程学院主办的“今信文化创意园”思政教育示范基地进行静态展及体验活动。

初入今信文化创意园,讲解员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解今信文化创意园的成立与发展历程,并简单地介绍三个工作室。

随后,“熹·微”工作室的讲解员带领着同学们参观优秀作品,包括盘扣,玻璃脸谱,珠绣,旗袍,瓷盘等。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体验区,部分同学参与体验了盘扣的制作。接下来是“子衿”工作室的讲解员带领着同学们参观。“子衿”工作室的作品以汉服和扎染为主。同学们看到了华丽的明代婚服,还欣赏了各种扎染产品,如帆布袋,枕头,手帕,衣服,床单,围巾等。随后,同学们走进“晋绣堂”工作室,讲解员简单介绍工作室,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在这里,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茶靡花开、青花瓷系列产品、刺绣、吉利尔等,更是接触到将军虎等非遗作品。

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入了解传统服饰文化,进一步树立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百强团支书面试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