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院友捐助

    “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委员会”设立5周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9 15:17:13 作者:hgxy 图片: 点击数:

    55日下午,“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委员会”设立5周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杰出校友、中国侨联常务委员、北京华文学院副董事长、巍华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席、山西怡园酒庄庄主陈进强先生,副校长李晋平,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吕明,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委员会全体委员,怡园酒庄总经理魏东升,我校退休教师、书法家张世荣出席,学生处、校友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给排水专业部分退休教师和部分校友参加。环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志强主持座谈会。

    “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委员会”主任委员崔玉川教授作奖学金设立5周年工作总结。他总结了“进强奖学金委员会”的发展历史,感谢陈进强先生以及各位委员的捐资与贡献,称“进强奖学金”本着“奖优济困”的宗旨,是一项锦上添花、雪中送炭的善举,使得获奖学生在感恩中感动,感动中报恩。他对下一届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这项奖学金能够继续授益社会、发扬光大。

    委员会对此前为奖学金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委员崔志强、李红艳、高妙玲进行表彰与颁奖。

    李晋平代表学校向杰出校友陈进强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热情关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们、朋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委员会的全体委员致以问候。他对始终心系母校建设、关心学子成长并多次慷慨捐资的陈进强先生一系列助教兴学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对“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创立五年来,在激励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等方面,形成的引领示范效果和发挥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积极投身创建“双一流”的伟大实践中,希望大家以建校11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集全球人脉、聚校友英才,扎实推进五大战略工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座谈发言中,与会嘉宾纷纷称赞陈进强先生离别母校40年间心系母校、慷慨捐资助学的善举,回忆师生情谊,并共同展望了学校发展的前景,希望更多学子能够不忘师恩,报效社会。“进强给排水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尹小青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历与奋斗历程。会上还宣读了曾经受到“进强给排水奖学金”的表彰并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读研的八名毕业生来信,向大家汇报他们在学校的突出成绩。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进强先生表示,感恩老教授们的恩情与母校的关怀,并表示在母校115周年校庆之际,愿意再次慷慨捐资115万元入给排水奖学金。

    环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兴宣布《第二届“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委员会”委员和顾问名单》。

    本次会议由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委员会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七届“进强给排水奖学金”颁奖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届“进强给排水奖学金”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