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十周年研讨暨2017年•第四届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26 10:57:36 作者:jklr 图片: 点击数:

为了学习环境工程专业开展认证工作十年来的经验,明确未来工作重点,探讨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方法在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本土化问题,研究人才质量培养体系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建立、运行,分析认证程序中各环节的难点和常见问题。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四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十周年研讨暨2017·第四届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等领导、专家。来自全国近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1所高校的教师、专家等3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会上,郝吉明院士从新形势下的环保人才需求、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与发展、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开展情况、总结与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当前认证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各位认证专家从专业认证理念、认证标准、自评报告撰写、达成度评价、现场考察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专家们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论述认证过程中评价体系到大学教育改革等多方面的促进作用。分会场报告介绍了认证过程课程教学改革、达成度评价、培养方案、专业建设等方面各高校的具体实践经验。

四名参会教师就课程体系构建与认证标准达成,申请、自评、现场考查阶段常见问题,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体系建立与实施,培养目标制定与合理性评价等问题虚心向与会专家进行请教,收获颇丰。

上一条:我院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第六届第五次会议中喜获两项佳绩
下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评估认证专家组第二次教学质量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