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切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30 20:26:58 作者:xglr 图片: 点击数:

各班主任、研究生联络人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中办发电﹝2016﹞36号文件精神 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晋办发电﹝2016﹞74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扎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晋教后勤﹝2016﹞40号)精神,结合我实际,现就做好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我院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

岁末年初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关键时期。学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坚决防止”和“四个铁”的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对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出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安全、和谐、稳定。

二、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班级要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报告会和自救互救演练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的消防、治安、交通、饮食、旅游及师生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各班主任、研究生联络人要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明确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制定安全工作大检查的具体实施办法,要边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

各班主任、研究生联络人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安排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各项管理和后勤保障,特别要加强对学生公寓和食堂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护校和应急处置工作

院各班主任、研究生联络人要加强协作配合、联系沟通,在信息资源、应急准备、事故处置等环节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如发生重大事故或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果断、妥善处理,同时如实上报,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工办

                            20161230

上一条:夏季防火知识宣传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特殊情况学生的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