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工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1-06 11:50:34 作者:admin 图片: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化学系首席教授蔡宗苇应邀来我院作题为《Analytical Challenge and Recent Progress in Research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 on Emerging POPs》的讲座,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蔡宗苇教授就目前POPs分析测试技术面临的挑战和POPs对DNA作用机理作了重点分析,同时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经验。
    蔡宗苇教授简介:1982年在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在德国University of Marburg获得博士学位;1991-1994在美国University of Nebraska质谱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1996在美国University of Nebraska水质中心任教授;2001年受聘于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现为浸会大学化学系首席教授,兼任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环境分析和生化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并且为斯德哥尔摩公约的香港执笔者;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已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200多篇SCI论文,获得的科学研究基金近千万元,在生物质谱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蔡宗苇教授长期从事高分辨质谱、GC-MS、LC-MS、CE-MS及其在环境、生物、药物和痕量有机污染物分析方面的应用研究。

 

上一条:美国洪堡州立大学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