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工学院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1-01 19:45:14 作者:米阳丹 图片: 点击数:

10月31日,环工学院辩论赛决赛在博睿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下午2:30,执行主席宣读规则后,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正方观点为“金钱是万恶之源”,反方观点为“金钱不是万恶之源”。首先,正反方一辩发言,阐述观点。然后由对方一辩盘问。之后正反二辩申论,对辩。接下来正反三辩盘问对方三,四辩。正反方分别小结后,双方进入自由辩论环节。

在盘问,对辩,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抓住对方言辞中的问题,抛出各种犀利问题,你来我往,争锋相对。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指出对方论述中存在的漏洞,以及重申强调己方的观点。论述结束后,是评委点评,观众提问结果统计,以及评委再次述票。最终,由正方获得本次辩论的胜利,正方二辩为最佳辩手。

4:40,第二场比赛开始,正方观点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反方观点为“成大事者应拘小节”。辩论流程与第一场相同,辩论过程中双方依旧气氛激烈,火药味十足,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获胜方为正方,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两场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选取代表上台领奖并与评委合影留念,为辩论赛复赛画下完美句号。

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都有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环工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篮球赛
下一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