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工学院“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5:00 作者:张雄雄 林家慧 孙研 图片: 点击数:

  为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大家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人生观,环工学院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根据之前的报名共计51名同学参加初赛,初赛于422日晚七点半在环工学院三楼307会议室正式开始,初赛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选拔,试题内容由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五部分组成。从每部分内容的题目中随机抽取十道题目组成一套试题,通过调整题目选项顺序,设置了AB,用于综合真实地考察参赛选手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情况。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8名同学顺利进入学院复赛。复赛于425日晚七点半在环工学院三楼307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复赛的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限时作答,试题内容由70%题库内和30%为题库外组成,总共15道题,考试时间为两分钟,根据得分,得分前四的选手进入下一环节。该环节为抢答环节,在主持人放送题目后,进入抢答环节的四名选手进行抢答,共计20道题,每道题在主持人说开始抢答后四名候选人站起抢答,抢到者进行作答,答对积两分,答错扣一分,选手你争我抢,发挥自己的浑身解数争夺分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给排水1901的范玉婷同学以过硬的实力和强劲的个人综合素质成功夺得此次竞赛的第一名,获得了参与学校决赛的资格。比赛结束后,获奖者与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力量 ”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