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15:47:19 作者:巩佳佳 图片: 点击数:

5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睿楼405报告厅召开《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邀请高校公安分局警长潘建刚主讲,学院辅导员和近200名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明涛主持。

潘警官就近日发生电信诈骗案件、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四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并结合身边显而易见的案例,对目前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实施诈骗行为。

最后,潘警官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每一位同学都要学法、懂法,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整堂讲座案例真实、情景生动、总结全面,学生听得全神贯注。本次讲座的及时召开,对于师生预防识别电信诈骗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大学生涯罩上一层网络安全防护墙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预见未来”就业&公考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条:环工学院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颂党恩 跟党走”红歌传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