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院友捐助

    我校举行“进强给排水奖学金”设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2-12-28 16:38:46 作者:admin 图片: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我校“进强给排水奖学金”设立大会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我校杰出校友、香港龙特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强;校长张文栋、校党委副书记张惠元、副校长李晋平出席大会。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校友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第一届“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全体评审委员以及给排水专业教师、学生等参加了大会。

        会上,“进强给排水奖学金”主要发起人和出资者、我校杰出校友、香港龙特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进强 先生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情的无限感激,并表示今后将竭尽全力,为母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参与出资设立“进强给排水奖学金”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崔玉川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进强给排水奖学金”章程》。
     
        张文栋校长代表学校在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杰出校友 陈进强 先生对母校的拳拳爱心和对学子的无限深情,并回顾了长期以来 陈进强 先生心系母校建设、支持母校发展的一系列善举,指出“进强给排水奖学金”既是物质奖励,更是精神资助。他要求该奖学金评审务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真正发挥奖学金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脱颖而出;希望环工学院以此次设立“进强给排水奖学金”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平台、整合创新资源,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质量、输送更多优秀创新人才;希望给排水专业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全面发展,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实践本领,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进强给排水奖学金”由我校杰出校友、香港龙特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进强 先生倡导发起, 陈进强 先生 和崔玉川 老师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给排水专业学生,培养造就优秀的给水排水工程科技人才,并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优先奖励和适当资助。
     
        与会领导为“进强给排水奖学金”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师生代表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除出资设立“进强给排水奖学金”外,此次 陈进强 先生所捐赠善款还将用于支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和新校区建设。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届“进强给排水奖学金”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