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离子色谱仪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17:59:56 作者: 图片: 点击数:

202010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学院新购置的离子色谱仪进行了培训,此次购置的离子色谱仪为Thermo品牌,主要用于分析水样中的阴离子:F-Cl-Br-PO43-NO3-SO42-,以及阳离子:K+Na+NH4+Ca2+Mg2+

培训期间,离子色谱仪工程师对离子色谱仪的构造、原理、操作以及学生在使用仪器和准备样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另外,工程师对仪器软件的操作、样品运行以及数据处理都做了详细讲解,学生们分别亲自操作了仪器。本次培训会使学生对离子色谱仪从原理到操作和应用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以后的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21215434

 微信图片_20201021220001

大型仪器是学院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部分,目前我院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甲烷在线潜力评估系统、红外光谱仪、多功能酶标仪、荧光分光光度计、元素分析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离子色谱仪等,随着仪器的不断更新,大型仪器将为我院教师提供更方便和有利的科研平台。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X射线衍射仪培训会
下一条:实验中心大型仪器使用培训讲座(二)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