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0-09-23 13:22:49 作者:admin 图片: 点击数:

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成立于1958年,是当时的老八校专业之一, 1986年获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依托该专业成立了给水排水工程系,2015年改名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本系现有专业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在读博士3人。另有企业客座教授3人。

本系教师具有稳定的科研方向,在水处理与回用技术、给排水系统优化、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编写了高等学校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高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规划推荐教材2部,专著和教学参考书1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项10余项,其中,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西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山西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科技攻关、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余项,获准发明专利6项。

本系教师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与教学经验,主持设计供水管网工程、净水厂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建筑给排水工程等项目50余项。7名教师拥有注册公用设备师、注册咨询师、注册环保工程师等资格证书。积极服务于山西地方经济建设,近三年来全系科研项目进帐经费达500万元以上。

在本科生教育质量方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获得全国给排水工程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奖、吉博力名校奖学金最佳学校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奖项。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有2位教师获得山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荣誉称号。

我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35月顺利通过了住建部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教育评估。相信通过此次专业评估,将会给具有厚重历史底蕴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必将呈现出崭新的风貌!

下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