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蔡宏教授和刘耀辉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1 11:05:50 作者:hgxy 图片: 点击数:

20171020日上午,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蔡宏教授和刘耀辉博士在我校明向校区博睿楼四层环工学院会议室做了专题报告。聆听报告的有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给排水专业与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

蔡宏教授介绍了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的概况、海外学习与交流经验以及国内合作与研发项目情况。刘耀辉博士针对目前污水生物处理技术中存在的研究难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汇报了控制丝状菌污泥膨胀和增加聚羟基烷酸酯PHAs在活性污泥中含量的研究动态,提出采用Feating-Fasting OprationFFO)技术与SBR系统相结合的方法缓解丝状菌污泥膨胀的技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兼备专业性与科普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师生和两位专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两位专家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即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也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不同程度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闫克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环工学院邀请北京建筑大学李俊奇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