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11-30 16:58:24 作者:环工学院信息中心 图片: 点击数:

治贫治愚孰更重,网络是使人亲近还是疏远?

参赛选手唇枪舌战,斗志昂扬,尽显大学生思辨风采!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与合作能力,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环工学院于2018113日下午3:00-4:00在行远楼B421B422成功举办了环工学院辩论赛。

大赛开始,第一场双方选手围绕“先治贫还是先治愚”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首先,正方咸鱼王战队一辩同学进行陈辞“治愈比治贫更重要”,反方四只小可爱队的一辩也不甘示弱,“治贫比治愚更重要,应先治贫后治愚”。

接下来正反方二辩选手进行了逻辑清晰,思维严密的申论与对辩环节,尤其在双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都措辞准确,思维敏捷。

最终,正方咸鱼王战队获得胜利,四只小可爱队中环境工程一班的常煜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AEC0

第二场比赛双方选手围绕“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展开辩论。

正方你说的都不队陈辞“网络使人更亲近”,反方太理移不动队陈辞“网络使人更疏远”,

接下来二辩的申论与对论,盘问、自由辩论与结辩更加精彩,口齿清晰,气势夺人,在场的同学深深为他们所折服。进过激烈的角逐,太理移不动队获得胜利。

评委们对这次比赛指出一些以后需要注意的细节并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在辩论之路上更加优秀。

F276

此次环工学院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辩论赛程序及基本规则,还切实的参与其中,还帮助同学们养成思辨思维,为日后工作与生活的态度打好了思辨的基础,并且锻炼了合作能力,展现了自己的口才。

B29F

希望所有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应用思辨的思维方式,收获美好的未来。

 

B5C2

 

上一条:节能减排和大学科技竞赛宣讲会
下一条:设计生命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