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百廿太理·著名校友学术论坛”——赵东叶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4 16:35:52 作者:贺冲 图片: 点击数:

 

 

百廿太理,薪火相传。值此12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1984届给水排水专业1987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美国奥本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终身教授赵东叶博士2022624日,受邀为我院全体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建成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论坛,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到100余人。

赵东叶教授紧跟学术前沿,做了A novel “Concentrate-and-Destroy” technology for efficient adsorption and destruction of PFAS from contaminated water的报告。此次学术论坛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校际交流。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受益匪浅。

环工学院将持续举办系列学术论坛,强化学院科研学术水平、创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加强与国内外优势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赵东叶教授:研究方向自然和工程系统中的物理化学过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催化降解以及应用于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原位修复的新型纳米材料和技术的开发。其团队首创用稳定型纳米材料和技术进行土壤修复和水污染治理,并开发了用于降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吸附性光催化剂及技术。承担及主持项目50余项,累计经费达到900万美元。课题组发表SCI论文220余篇,拥有美国专利7项,出版教科书一本,参与撰写专著15本,超过255出版物发表文章,受邀在世界各地报告或主题演讲130多次。工作被引用超过15,500次,h-Index高达63被列入Clarivate世界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斯坦福大学世界环境科学领域前1%科学家。并担任《Water Environment Research》和《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期刊编辑及其他国际刊物编委。

 

上一条:“百廿太理·著名校友学术论坛”——孙飞云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百廿太理·著名校友学术论坛”——郝晓地教授和朱廷钰研究员学术报告